close

  因我對同性戀(或說是LGBT)有濃厚的興趣,關於這方面是說也說不完的,先拿最近的事說好了。前幾天姐妹們好像討論到嫁與不嫁的問題吧(二姐不在場),大姊開玩笑的說搞不好我和妹也都是同志。妹不太可能,雖然他追求者眾而且男女通吃,對她來說女生是很麻煩的,好吧她是不是我也說不定。接下來輪到我,我媽說我看起來就是很正常的異性戀,可我試探的回我媽:我女生緣比較好,姐姐推波助瀾地指出,陳綺貞作為我的偶像可以證明(哪門子的邏輯(因為很多拉子愛綺貞嗎?

  媽:可是陳綺貞有男朋友啊

  接著媽和爸以一種相當嚴肅認真,還混雜著擔憂的眼神看著我。天哪!我大概可以想像如果我出櫃,他們是如何的震驚和煩惱了!後來姊打圓場說:她喜歡男生啦!否則就是去當尼姑。(小時候想過要出家....)我差點說,那我出家好了,但是不對這只會越描越黑.......

------

  想起小時候也有過純純的愛,偷偷暗戀隔壁座位的男生;卻也有不清不楚的,對補習班女孩曖昧不明的猜想。狀況延續到現在,搞得我可以在精神上對男孩有戀愛般的憧憬,可是身體上是臣服於女孩的,且對同志莫須有的癖好更是變態。雖然沒有任何感情經驗和性行為可以驗證,不過光想這些就夠混亂的。

  昨天我在台北翻了雙性戀(Bi)研究的書,除了一堆名詞解釋外,還有許多雙性戀寫自己親身經歷。某個概念與我先前的「無性樂園」相符--就是不問性別地愛人。此於某種程度上為我的理想,但我很清楚我腦裡仍有性別,與不同性別相處有態度分別。讓我小驚訝的案例是「有女同志認同的人和男同志交往」,原來真的有人這樣做!不過狀況形成條件也太複雜了吧!首先,我沒有女同志認同,再者,就算我喜歡男同志也不太可能和他交往。太複雜了,若加上跨性人和不同性傾向性認同的人「交相愛」.......好個繽紛多彩的世界!

  多了「雙性戀」這個衣櫃,我想我也不會出櫃,省得宣告自己「是」什麼、「不是」什麼,忽略那個Be動詞吧!

  我只想真誠自然地去愛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may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