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1:00~

煙火後散場的隊伍,高擎著向日葵如火炬。人影似魑魅穿梭行陣,儘管如此還是看見了她並且叫喚。

她將我拉向亮處照相,留念。雖然她一直不滿意自己照出來的樣子,可是身旁的她實實在在地美,不管在我兩隻眼裡,還是心目中。隨便囉嗦幾句後(好像沒見到她前天擦的指甲油,一手橄欖綠、另一手黑色),輕搭著她的肩欲言又止,她面露疑惑

「怎麼了嗎?」

怎麼辦,停頓得好不自然,可是我不甘、不甘於此,因為太隨便的約定,是不會實現的。

「指考完記得聯絡。」然後倉促告別。

 

我沒可能再見她了,討人厭的預感。

 

17:30~

我嚷說好想手裡拿著花,最好是鮮明燦爛的向日葵。典禮開始前果真收到高高一朵,不過看來幾近凋殘。回家後隨意插置,放任它在昏黃燈光下苟延殘喘。

5:00~

我還是說了太多話。離開摩斯見證了魚肚白的天空。大家趕著去睡覺,我迷濛問了重要問題:三個小時後,去還是不去?

6月11號你的畢業典禮,我看得比自己畢業還重要,因為那是我們約好見面的大日子。於此我精打細算,細心詢問徒步抵達方式,要了地圖謹慎放進書包裡;對了那天星巴克剛好買一送一優惠,乾脆一起去喝反正你也愛星巴克;噢還有我是不是該買畢業禮物啊,至少寫個卡片什麼的,不然獻花也不錯吧?不清楚必須什麼時候出發於是一反傳簡訊常態打電話給你,你說早上八點吧,不過結束後你有聚餐不能陪我。其實我有猜想到啊畢業嘛又在早上結束,大概會和同學一起吃個午飯吧!我還是決定去看看你,咖啡以後再喝。

可是倒在床上神志些微不清的我,竟然轉念不去了。

因為去了也沒有用。

睡眠不足,走很多路大概會暈倒、通霄喝酒下不了床、天氣不好、啊我忘了……這些都可以成為我失約的理由,可是啊可是,你不會在意我的缺席,我根本沒有辯解的必要。

告訴我不是這樣好不好?糟透了,我又想太多了啦!

11:30~

經過兩通典禮熱線和一通打錯號碼打擾我睡眠,近午時分正式起床。去了學校附近的星巴克結果大排長龍,作罷,改喝來來豆漿。學校的演講,因買不起書而無法入場,只好回租處做些整理,預備下午五點回家,上網,發現今天是你生日。

傳了封沒有向你傳過的祝賀簡訊。是否向你懺悔呢?為我的不體貼,和多慮。

 

「XX快樂!」這句話真是萬用。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may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