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請別走開,愛一直在你身邊。

  雨是從晚上開始下的吧!平淡的心緒變緩緩舒展開來了,就像熱流滾動中伸起懶腰的茶葉。藥物作用佐以大量睡眠,一整天心情沒有起伏,連一點稱為靈感的波瀾都沒掀起。雨下了又停的晚上,失眠然後難得的做了夢,先是電梯裡突然發出難以忍受的巨噪,然後媽媽來到這張床上為我拍背,小時候生病時為我做的那樣;恍惚間我又醒了,而母親的舉動太真實了,以至於張開眼後反而嚇了一跳。雨還在下嗎?起身闔起窗簾,關掉夜燈,溜到樓下榨點水,撫平唇間的乾燥。暈暈的,翻了一下漫畫又倒回床上,棉被的重量讓我窒息。不知道這期間雨下了多少,又作了什麼夢,只記得最後一次我對著某個同學大喊,聲嘶力竭地喊,卻沒有人聽到,沒有任何反應,留下我劇烈的喘息,喘著喘著離開夢境--不算早的早晨確實下著雨,我拉開窗簾。

  每分每秒我都在變,唯讀學不會新的造句方式。抽屜裡的斷簡殘章讀來竟貧乏無味,和過去溝通的那座橋是否正悄悄毀沒?如此依來便能無畏地走向未來嗎?還是得忍受更多的焦躁懼怕?然而那些臉龐,還有摸不見臉的,會在那裡等我嗎?會一直在那裡等我嗎?我又拿什麼回應他們,拿什麼充塞不可多得的愛?

  平凡生活裡的一段抽空或意外是難得的。像到德國英國,到台北,現在到家(來來回回的這個家有時也不過暫時居留),異於平常的狀態下靈魂也懂得以不同的方式呼吸,就好像修行。一切幻化流轉當然不自覺,意識不自覺地開了個洞嘩啦嘩啦的流,或者優雅進行著前滾翻,一個圓接著另一個圓。如果把日子想成綿延不絕的,如流河般不斷汛的,心裡確實好過些。沒有工作日假日之分,沒有黑色的星期天盲目的星期五,沒有幾年後的大考幾年後的出社會結婚衰老,沒有奇奇怪怪的分隔線、扭曲荒謬的傑利蝾螈,生命本身就是圓融自滿的過程,因為完美,所以循環,所以殘缺。

  終究人的關係於我是較難過得去的。我可以和自我對話,肆無忌憚拿一把刀要殺要砍都無所謂,痛痛快快飲酒相惜也無妨,再怎麼溫柔也不會有人覺得假惺惺。但人呢?唉!曾經以為給了自己了,也僅是一朵埋在別人腳跟的野花,偶爾玩玩還滿好的,甚至有可能因為堅毅的品格貞潔多變的花色種種受人讚賞,但真要走了還是只在乎胸口的那朵玫瑰。說野花對我來說還是肉麻了,不如說是一灘舊井裡的死水吧--為了反映你們的美而存在。如此沒什麼不好的,要是還能用來解渴就萬分感謝了!

  那都不是真心話,太哀怨了!其實我一向都不太在意。別以為我在強顏歡笑或是會聽別人訴苦卻不說自己心事,我本來就沒什麼好說的,要聊便聊開心的事吧!不然就一起來一些思考。但不可否認對於互動的細節,我還是在意的,自己都認為很幼稚的在意,所以才一再受傷,而對方繼續過他的好日子。就這樣,親密與疏離,反反覆覆練了好幾百遍的課題;和他人共存一天,便要持續練習下去。

  不知道誰在日記本上寫過這句話:隨時我都會回到對人的恐懼,而這份恐懼來自於愛。

  好像永遠都準備好過剩的溫柔,等著誰啊,經過時肯接受我絕對溫暖的擁抱。世界畢竟銳得讓人沒被傷到便怕痛,所以只好用一層層理智,一點點灑脫淋上大量冷漠,武裝起那份柔軟,像硬殼保護蛤蠣細嫩的肉一樣。偶爾我還是會忍不住對你笑起來,就請別拒絕了,即使你將匆忙遠去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may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