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當初申請PIXNET就是打些結構完整的網誌,沒想到被我荒廢許久、累積一堆草稿,有時候特別想寫些什麼,反而遲遲無法完成;不過現在既然沒特別想寫什麼,就代表這篇一定會出來的!為我歡呼吧!

  生活卡在一個不乾不淨的狀況裡。我要努力讀書,可是進度一落後怎麼追都追不上,也許該曠達些培養能力而不是爭取成績,可是對自己有什麼能力又存疑。就我喜歡寫文章好了,真正要投稿或文學獎一篇都拿不出來;提到工作,能搞出什麼名堂也還不知道。處在這種要死不活的狀態很折磨,換個地方我會被淘汰的。只是剛好走在安全的升學軌道上,還有父母的經濟支持,我才能心安理得地煩惱、無所畏懼地發懶,那麼上了大學呢?大學畢業以後呢?必然是不行的,繼續放縱是絕對不可行的。我不想成為爸媽的負擔,而能安心地做自己真正想做的要做的事,可我現在就必須先預備起來,包括看似無傷大雅的小陋習都得一一改進,畢竟真正阻礙我的,通常都是可怕的習慣,和習慣累積成的惡性。雖說好壞難以界定,但做起來舒不舒服自己知道,這方面我是仰賴直覺的,有時候。

  3/14那天發生了奇妙的事情,那之後的三天我都恍恍陷於不真,直到星期四一口氣發洩,才開始踏實些。有些事我依然在想,可是我不害怕也不再不安了,思索更多也只會更篤定而已。究竟是獨自燃燒太久了吧!把寫滿心情又壓抑著感情的信寄出去,算是走到某個高峰。我有點擔心被看穿又有些期待,可是寄出去就無所謂了,不管是被羞辱還是被感謝都無所謂了。後來幾經起伏,我很討厭自己像個笨蛋,可是偶爾又會突然勇敢起來,把自己整備好唸著就這樣吧,歸於平淡後又不小心被激起浪,燦爛之後又死在灘上,直到你日記第一次出現我。我嚇了一跳,感覺你好像接受到一點Message,開始待我好(不是以前待我很差,只是直覺上有些微妙的不同)那陣子挺驚恐的,女人的預感不容小覷!(被打)巴拉巴拉就是這樣囉。老妹說當下我應該佯裝驚喜,這樣互動比較有情趣(蝦毀XD)。唉我就是個呆子嘛,耍心機什麼的我幹不出來,再說有些感覺難為人所道,心領神會就好。

  發現我有工作狂傾向,只要有工作做其他事就會特別帶勁,沒有使命敦促我讀起書都軟軟的,那我以後老了退休怎麼辦咧(想太遠了吧!)還有另一份力量讓我覺得自己得活得更好,若反而耗損生命就不理想了嘛。說到工作,出了社會即使努力打拼,在伏流四竄、人性的勾結角力下,什麼理想都變得脆弱易滅。可就不齒為了生存或往上爬作踐或耍賤,因為正直勇敢、因為那些不可動搖的,一個人才真的可貴,就算我爸不是課長,我依然以他為榮。

  近日正研讀邱妙津的《蒙馬特遺書》,事隔讀《鱷魚手記》有幾些年了。比起小說隱晦的字句、難解的象徵,書信體的作品更直接傳達她的想法和感情,身為寫信傳情俱樂部的一員,更容易對她筆下所表達和未竟的種種產生共鳴。至於為什麼說是「研讀」?因為我想藉由她熟於愛的視野,檢視各種關係裡的豐富和深刻性。這無關女同志也不全為文學,因我要學習的正是生命,學習愛人。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的作品太熾熱又太絕望了,而既為遺書,他就不得不誠實,不得不悲愴,不得不以死作結,成就其藝術生命最後的美--儘管我還是沒辦法接受,她的人生明明就存有希望,還有合理的被愛的機會,為什麼要輕易放棄自己,和被其他人所疼惜著的生命?終究是旁觀者迷,若不是那樣的她走那樣的路,誰都不會明白的,就連她摯愛的絮也未必能。

  極需一個私密、安靜的空間,在客廳打文真痛苦,還要被家人客人問東問西。租屋的房間雖然私密卻不夠安靜,那種不安靜源自窗外紛雜、屋內狹小而內心騷亂。家裡雖然沒有獨立的房間,可我生病那段被隔離的時光實在靜得剛好令人懷念。不知道該寫些什麼了所以抱怨一下,回頭看看其實不多嘛可是打了好久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may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