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然而到底想起了什麼?

  想起小時候為了不穿洋裝參加姊姊的演奏會哭鬧,阿嬤氣得把洋裝用力扔到地上;還是小學五六年級時,包包裡面的衛生棉被偷翻到而被同齡的女孩们訕笑?我記得第一次進內衣店時沒來由的氣惱,最後嚷著:「如果我是男生就好」;也還感覺得到被迫和騷擾過自己的男生同組,又難以言外的屈辱;面對散發誘惑的女性胴體,難堪的躁動和罪惡感。餐桌上不沾一點青木瓜湯,逛街時閃避化妝專櫃,對瘋狂於正妹的眾同學嗤之以鼻。我曾經厭惡事事處於優勢又天性骯髒的男生,厭惡處心積慮打扮得陽剛帥氣的假T,厭惡女孩打扮得性感漂亮卻沒一點思想。我厭惡一切的制約。是啊制約,我裡裡外外都是女生,不僅於生理,內在性格也是很女性的(以普通的定義而言)我只是不想被制約,被社會眼光中的女生標準定位,縱然此信念在性別關係中顯得無趣。

  沒那麼激烈的了,種種觀感反覆推翻,再說別人怎麼想是他們的自由,我只能誠實地面對自己,安生在盤根錯節的權力網路中,靜為一株葛藤,繼續延展。

 

 

註:標題可有多種停頓、多種讀法,不同的意義顯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may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