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她俯身挽著長髮寫字,我可能會一直一直記得她這個動作,還有那飽含著雨水的由衷沉默。

  獨嚥出正屬五樓的清薄空氣,天空好像快要哭泣一樣酸澀。望著晃著我想找個理由留在她身邊,如同我們(並非我和她,希望我可以這樣表述)過去所做的--過去,到底又做了什麼呢?好像不停地說著話吧,對著宿舍桌白熱的燈光,還有乾巴巴的課本,聊起天來不算熱烈,確切說過什麼也不大清楚,可是感覺很好,真的很好。有時候晚上唸書突然渴了,便抓些銅板一起奔到一樓的自動販賣機選飲料;當我大嚷肚子餓啦衛生紙用完了的耍賴時,她沒多說什麼就從她寢室將整包抽取式還有自己的那份宵夜給我。我們的談話大多率真,鮮有女生間相處的那種親暱,卻不吝於以行動表達對彼此的信賴。

  覺得她美是在熟識以前,後來路人的一句玩笑才撩起無謂遐想,而在這之間順理成章契合的我們,始終沒有緊緊擁抱的理由。

  離開宿舍一年了,我並不常想起她,卻往往在短暫的光火交會後回憶攻心,禁不住耽溺於腦中反覆譜寫的幻象,一層層一層層饒有興致地敗露,如不小心鬆開的毛線球讓人懊惱。我只好將它編織成一個簡單的字,表裡如一,看上去無需掛念,惶若過客的笑,連不知所云都值得遺忘。

  她揮了揮手,我說再見。走向蒼冷的彼端,我們不再撐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may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